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季暨首届生涯体验周开幕式

发布人: 就业办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5:53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我校第七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季暨首届生涯体验周开幕式在玉兰路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吴彦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刘亮主持。

11F7A98


吴彦宁首先对本届生涯规划季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梳理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并详细介绍了本届规划季中“生涯体验周”中的13项户外体验活动,以及生涯启蒙、职业探索和实践行动三个维度的多项活动。

 


随后,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的刘诺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经历谈及对生涯规划的认识与理解,感谢学校为学生成长提供丰富的生涯规划季活动。她号召学弟学妹们在本季活动中积极参与、认真体验,认知自我,结交朋友,了解职场、学习选择,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生涯目标,完善自己的生涯规划。

 


刘营军在致辞中指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强调职业在大学生人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要关注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大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要做到全程、全员和全方位进行,引导学生通过对职业与社会的认知,合理确定方向与职业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发展路径,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提升。他希望同学们,理性规划自身未来发展,努力在实践过程中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

最后,刘营军宣布,南京农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季暨首届生涯规划体验周活动开幕。开幕式后,在场教师和学生参与了生涯体验周活动。

 


据悉,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活动作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全年,包括生涯体验周、“禾苗”生涯课堂、朋辈领航说、模拟面试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创学堂等多项活动,覆盖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创业能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引导大学生知农爱农,树立扎根“三农”的价值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