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肺结核及高校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讲座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 16:1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肺结核及高校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讲座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学生工作处负责社区和民族事务的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学院选派的200余名学生干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

本次主讲老师是校医院内科主治医师蔡元康,她依次为大家介绍了肺结核病、新冠肺炎、艾滋病以及冬季高校常见的几种呼吸道传染病,她通过丰富的图文、详实的数据图和典型的门诊案例,阐述了几类传染病的病理、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治方法,纠正了大学生常见的思想误区,提醒同学们不可放松预防意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及传染病高发时期,更需注意防护措施。她强调,同学们要勤洗手,宿舍要勤通风,外出要佩戴口罩等。

进入秋冬季,学校高度重视社区学生传染病防治工作,每周组织宿舍卫生检查,定期走访宿舍引导学生开窗通风,常态化在社区开展线下宣传。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管理老师和学生干部对于肺结核及冬季常见传染病的认知和防控,共同维护健康社区、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