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田心雨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8:13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1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全校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现阶段国内外疫情发展日益严重,新冠病毒入侵防不胜防,疫情严峻形势仍不容小觑,要提高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重视,不能放松警惕,教育引导学生注意自我防护,坚持每日体温上报,非必要不出校,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是加强工作思考。他指出,寒假即将来临,要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做好工作思考,积极学习“三全育人”试点院校相关工作经验与方法,形成契合各学院自身发展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通过任课教师、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的言行引导、服务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将三全育人工作责任到人,提升工作抓手,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他强调,要重视学风建设及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从大一年级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考试习惯。教育学生树立优秀的考风考纪态度,从行为养成、道德品质提高等方面做好教育引导。

四是加强重点学生关注。他提出,随着学生全面进入备考阶段,针对学业上困难的学生出现的焦虑情绪,要做好关心、疏导及帮扶工作,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心理动态。年关将至,要再次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补助,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沟通,关注其生活状态。

五是加强寒假工作统筹。他指出,要对寒假留校、寒假离校、节后返校等时间节点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倡导全体学生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要做好寒假学生相关信息统计工作,严格履行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预案。

会上,工学院作了“三全育人”工作试点学院经验介绍。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