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开展“320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心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11:4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320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周活动于玉兰路顺利开展。活动内容包括由校心理协会组织开展的“微笑向暖、幸福花开”系列主题活动,及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咨询师提供的“你我同行”广场心理咨询。

“一周小确幸打卡”主要在线上进行,旨在鼓励和展现同学们发现幸福的能力;“一纸素笺寄心语”是对漂流瓶活动的延续,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与南理工、南审等几所高校共同开展,将心声漂流瓶在校际间交换分享;“主题手绘比赛”主打线下,将征集主题画作,并遴选优秀画作后评比和展示;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心理小游戏吸引同学们参与关注。多个活动板块,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愉悦欢快。边画边猜的游戏区域考验合作;蒙眼过河的体验区域,感受未知的路途中信任是唯一的选择;明信片寄语区域,将不同学校彼此间的距离拉近。“珍惜每刻,活在当下”,是对他人的谏言,“新学期,祝同学也顺利通过六级”,“欢愉且胜意,万事皆可期”是美好的祝愿。合作游戏,寄情片语,愉快的现场传递着温暖和默契。同时开展的广场心理咨询,是每年都会开展的固定节目,却也总能吸引新的同学前来体验。这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与心理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勇敢地倾诉内心,寻求帮助。

活动的线上部分,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小确幸一周打卡”从这天开始成为同学们记录生活的媒介,“今天阿姨给我多打了一些菜,好开心”“今天有好好自习”,他们认真记录下发生在身边微小的幸福,享受生活,在彼此的日常点滴里获取温暖和力量。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为周末的校园提供了愉快而温暖的一个角落、更吸引了众多同学去了解心理知识、关注心理健康,鼓励他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感恩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