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茶香心语话“健康”工作坊

发布人: 园艺学院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10:08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茶香心语话“健康”工作坊,在房婉萍教授叙茶山房如期举行。东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邓旭阳博士应邀作为工作坊主讲导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主持活动,副处长吴彦宁,副部长黄绍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部分辅导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有趣、轻松的互动模式,导师带领参与者通过相互对话沟通、共同思考、情感体验,品茶香、聚智慧、交流思想;谈心育、话健康、分享经验。邓旭阳教授讲述了茶文化与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介绍了不同品种茶叶的外形、味道与功效,饮茶、品茶、茶点等基本知识和礼仪,让大家在品茶的过程中感受到心理的放松,了解了茶疗疗法在心理健康中的应用。与会人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与收获,并与邓教授畅谈绘画疗法的应用。针对参与者自画像给予专业心理分析,分析点评专业而有趣,得到画者认可,大家畅怀欢笑,鼓掌点赞。

最后,李献斌作活动总结,感谢邓博士的专业分享与精彩讲授。他提出,琴棋书画诗酒茶,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和修生养性、交友学习的有效载体,历来都是中国知识分子的至爱。他强调,大家要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工作、学习、生活,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鼓励引导学生学会快乐地生活、投入地生活、有意义地生活、幸福地生活。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活动让心灵解压,让内心平和和安宁,能帮助大家培养愉快而有人文情趣的高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