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危机风险的评估处理”讲座

发布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09: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4月22日上午九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南京脑科医院李箕君主任受邀开展以”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危机风险的评估处理”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包括专兼职在内的心理老师和辅导员共42位老师参加,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副教授主持。


    作为远赴武汉抗击疫情的专家医生,李箕君主任首先以疫情防控中社会心态的异常波动为出发点,提出社会心理预警机制与心理疏导服务的需要重视和加强。接着结合最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探讨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危机干预不仅运用于灾后重建,对各类社会冲突的解决也有着巨大的价值。他帮助老师们理清心理干预的逻辑程序,提出:“没有评估就没有帮助,评估永远先于帮助”,增强危险和风险意识有利于心理危机的应对方式。

    


最后,副处长李献斌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强学习,根据现状,作出科学有效的评估。整场讲座,李箕君主任以风趣的语言、专业的指导带给听者醍醐灌顶、受益匪浅的感受,帮助老师们树立自身责任感,更深入地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