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督导活动

发布人: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5日 18:23    浏览次数:

2021514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督导。南京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副教授曹加平,主持了本次督导,来自各个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共约30人参加。

督导开始,按照督导流程,第一部分为案例汇报。汇报过程由20分钟的汇报和15分钟的问答组成。第二部分,是由督导者带领在场团体,对案例本身进行分析,并对受督者的主要困惑和困难,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第三部分,是由受督者反馈自己的收获,并在督导师的带领下,对受督者的工作及个人,给予支持和鼓励。

最后,督导师对辅导员在这一案例处理中所体现的认真和投入,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辅导员在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的过程中,结合心理学原理和技术来充实工作方法,厘清工作范畴和界限以支持工作的有效性,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与会的辅导员们也分享了本次督导中的收获,现场讨论热烈。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督导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的工作水平,提升我校一线学生工作老师的专业技能,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