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田心雨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7:35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全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抓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不容小觑,国内疫情反弹不能掉以轻心。要教育引导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坚持佩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要特别注意对毕业生必要外出痕迹的跟踪记录,提前掌握毕业生出行计划,做好工作安排。要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构筑起持久而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二是精心细致做好就业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引导毕业生熟悉了解各项就业政策,了解新变化新情况,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参军入伍等,破解有业不就和慢就业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强对毕业生中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对就业能力相对薄弱的毕业生提供精准培训、关心帮助,提升其就业能力,促进及时就业。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跟踪服务,努力为他们提供周全细致的服务,帮助他们顺利踏入新的岗位。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他指出,要按照学校招生工作推进会议的统一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积极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谋化、落实。

四是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是营造和谐工作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的工作弦。他指出,要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对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关心关注,精准帮扶特殊学生群体;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要深入学生群体强调用电安全。要保证学生财产安全,要引导学生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筑反诈骗“防火墙”。要保证学生政治安全,加强大学生政治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增强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保证意识形态安全。

会上,植物保护学院、金融学院围绕“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困难学生情况及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作了主题汇报。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