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7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田心雨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15:41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7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全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强调,要重视对于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重视人身安全防护及财产安全意识。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引导,国内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不容小觑,要掌握离校学生假期动向,教育引导离校学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出境。要完善留校学生申请审批手续,畅通与学生联系渠道,细心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精心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他指出,各学院要精心谋划,妥善安排,加强对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要重视社会实践过程中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在保证学生人身、财产等各项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多类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三是坚持不懈做好毕业生的跟踪指导工作。他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从学校、学院多方面共同着手,认真谋划工作方法,制定工作计划,做好与毕业生的沟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要保证暑期招聘信息发布的途径通畅,相关就业手续的顺利办理,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周全细致的服务,齐心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争取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他指出,要认真总结线上、线下开展的招生宣传工作,加强改进,创新设计,探寻更加优化有效的招生宣传策略。要严格规范,周密部署,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完满完成。

五是要科学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要合理安排暑期时间,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假期期间招生、就业、各项培训提升等工作的稳步推进。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加强学习和工作思考,从校、院层面出发,对新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提前思考,精心谋划,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