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7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人: 顾维明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16:52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7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绍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绍华对7月和暑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务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离校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间的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防疫安全,妥善保管好宿舍内的贵重物品,强化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要关心暑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更要严格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解学生的假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二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住毕业生刚刚离校的热度,加大工作力度,跟踪指导学生,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线,在追求就业数量的同时更要注重就业质量。三是要及时总结招生工作先进经验,反思招生工作中存的不足。同时不断提炼招生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策略,针对突出性问题凝练工作成果,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四是要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好工作计划,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谋好篇。黄绍华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在暑期积极学习,提升自己,主动把暑假作为学习“充电”的机会,合理规划时间,认真梳理本学期工作,利用假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上,工学院辅导员赵育卉就第30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暨“实践育人方法创新”培训班做分享汇报,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对近期及暑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9F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