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部分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人: 田雨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0:11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分别赴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农学院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各学院分别就本学院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主动查找、剖析薄弱环节,积极探寻对策,并就本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制约因素、未来工作规划进行汇报。

 


刘营军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对接下来高质量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提高工作站位,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第二,明确就业形势,充分认识疫情对社会经济、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第三,加强工作统筹,总结、分析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第四,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引导,多维度多层次开展活动,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合理化就业期望;第五,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按照 “一生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