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负青春 开创未来”第三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08日 14: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为启发我校大学生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意识,提升学生主动思考、发展自我、终身学习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根据《关于开展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主题活动的通知》(南农大学函〔2019〕79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在近期开展主题为“不负青春 开创未来”的“三创学堂”第三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活动。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公告如下:

一、活动对象

以中、低年级本、研在校同学为主,优先选择对本期训练营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兴趣度高和可参与度高的100名同学。

二、主办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校大学生创客空间、企划同盟

三、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17日。

2.开营阶段。时间跨度为10月19日至11月17日,其中4天集中主营时间为两个双休日,即10月19日、10月20日、10月26日、10月27日,分组辅营时间为随后的21天,即10月28日-11月17日。

四、活动地点

本次训练营主要活动地点为学校牌楼基地大学生创客空间大报告厅(地址为秦淮区光华路150号,距卫岗校区约3公里,届时学校统一安排校车接送),外出参观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接送至活动地点。

五、课程安排

1.生涯体验。通过教练分享、营员互动、人物访谈等形式,开展团队建设、创业生涯人物面对面、自我认知、梦想板等体验活动,引导参训学员初步体验创业生涯。

2.能力训练。通过案例分析、理论教学、工具介绍、现场练习等形式,开展有关创新创业实践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PPT制作、项目执行计划书撰写等技能训练,促进参训学员提升学习创新与解决问题能力。

3.实地参访。组织学生实地参访周边农业与互联网科技创新创业园区,了解现代农业与互联网行业创新创业发展趋势与公司项目发展实例,开拓参训学员的视野,进一步激发学员对创新创业实践的思考与灵感。

4.21天践行。基于“能力训练”模块主营课进一步开展能力养成练习,从学到行动。由训练营教练组统一发布训练任务,采用小组合作PK练习、线上交流微课与线下总结汇报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参训学员1-2项核心技能进一步落地。

六、评审表彰

本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将综合主营与辅营的团队与个人成绩,评选出6支优秀团队,分获团队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评选出“十佳”学员并颁发优秀荣誉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训合格的学员将获得训练营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学校根据问卷信息进行筛选,并将结果反馈报名同学。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训练营期待你的到来!

联系人:周莉莉老师,84399652

周建鹏老师,84396530

吕凡同学,13862713266  

联系地址:卫岗校区南苑路19舍东,大学生就业指导与中心103室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第三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课程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