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伯藜助学金”新生差额面试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15:0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9日,我校在行政北楼D502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伯藜助学金”新生面试(差额)。担任此次面试的评委为我校研工部副部长林江辉、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闫相伟、金融学院副书记李日葵。来自我校18个学院共2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我校从中遴选出15名学生。

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结合学生的自我介绍内容,评委围绕学生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及伯藜学社的认识、学生的高中阶段实践经历、对家乡的认识、进入大学以来的适应情况等做出提问,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适应力及创新力等综合能力。

遵循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我校认真做好“伯藜助学金”评选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伯藜助学金”评选工作,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面试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为浦口校区的学生带来了便利。学校将50名新生名额分为35个等额推荐和15个差额评选。差额推荐名额按照新生人数大于200人的学院推荐2名,学校从27名差额推荐学生中评选出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