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简介

讲堂简介

发布人: 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12-15    浏览次数:

“钟山讲堂”是我校一个开放的大学品牌活动。讲堂立足“南农教授讲坛”,兼收社会名家思想,内容涉及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形式多样,学理性与实用性并存,权威性与前卫性并重,追求学术创新,倡导百家争鸣,强调雅俗共赏,重视师生互动。“钟山讲堂”以学校教授资源为基础,邀请我校教授举办“南农教授讲坛”;积极挖掘社会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举办“名家讲坛”。以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科技文化素质为宗旨,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关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优质资源,以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目标,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各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学习大师的严谨治学精神,感受大师的风范、拓宽知识结构,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积极进取,培养学生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

2004年至今,“钟山讲堂”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1600余场,其中举办南农教授讲坛756场(外国专家讲座189场),名家讲坛896场,25万人次倾听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军事、历史、哲学等多个方面,效果显著,深受学生欢迎,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