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听课、查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

听课、查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创新的动力,提高学生学习、成长、成才的积极性,按照《关于在学工系统施行听课、查课制度的通知》(南农大学字[2010]22号)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近期组织开展全校一到四年级到课情况随机抽查、调研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

二、听课对象

卫岗校区一至四年级本科生课程。

三、工作安排

1工作开展时间。即108-11月29

2、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按照附件安排对所负责学院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抽查、调研,每人查课不少于4节。

3、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与班主任,每月对本院或本班学生听课不少于2次。

4、查课和听课内容包括到课率、课堂纪律、任课教师纪律要求等方面。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记录听课查课情况,并分别于10月底和11月底汇总提交听课记录表(见附件1)及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2)至学工处教育管理科。

2、请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照本科生课表及查课安排表(均另行提供)认真填写听课查课记录表(见附件1),并于每周五下午500前交至教管科。

学校将对到课、出勤情况好的学院、班级予以表扬和奖励,对情况不理想的学院和班级在全校范围内通报。希望各学院结合听课查课情况,及时总结分析,并通过有效的学风建设教育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工作不断进步。

 

 

学生工作处(部)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