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一期活动——如何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专题培训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3月31日 00:00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校举办2017年辅导员沙龙第一期活动,省农业科学院李寅秋副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如何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专题培训。

李寅秋从阐述社会科学、科学研究及社会科学研究三者的概念入手,指出社会科学研究的是科学的选题,并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解什么是科学的选题、什么是不好的研究以及选题常见误区。他进而指出,数据获取是研究的支撑,问卷调研是最有效、直接的数据获取方式,并针对问卷调查的分类、问卷的设计及注意事项、抽样方法及步骤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李寅秋就如何进行课题申报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受到了辅导员们的热烈欢迎,反响强烈。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文化素养及身体素质,增进辅导员的情感联系及学习交流,促进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