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宣誓仪式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8:4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副部长李献斌及2017年新入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宣誓活动。仪式由刘亮主持。

会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宣誓仪式结束后,各位辅导员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从收获的感悟、存在的问题、工作的思考及未来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营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刘营军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必须明确角色定位,提升工作自豪感;明确历史使命,增强工作责任感;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方向感;明确专业要求,增强发展紧迫感。辅导员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关系到对个人未来发展的指导与引领,是育人、化人的工作,承载着家庭和国家的希望。在实际工作中,辅导员要饱含爱心、精心、细心和耐心,切实加强对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

刘营军指出,学校将不断加大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支持,创造条件为辅导员发展提供平台和空间,加深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辅导员自身也要加强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深入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对照文件加强修炼,增强工作针对性。

刘亮在总结中指出,希望辅导员尽心尽力地工作,不辱使命、不负希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