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一成果入选教育部《高校德育成果文库》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教授主编的《立德树人、勤学敦行——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精细化的理论与实践》一书入选教育部《高校德育成果文库》,并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立德树人、勤学敦行——推进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精细化的理论与实践》一书是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近年来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成果。内容涉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事务管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全书内容翔实,紧扣时代旋律,可读性强,对于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  

本书的出版不仅标志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系统理论研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也标志着我校学习型、研究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体制机制的初步建立。  

《高校德育成果文库》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各高等学校和出版单位共同建立的德育成果出版平台,旨在总结中发200416号文件颁发以来,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的成绩和经验,促进理论和实践成果的转化、交流和应用,切实提升高校德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于进一步推动高校德育创新发展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