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郭宗煜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08:12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以及各学院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4300余名本科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新同学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南农在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就在开学之际,总书记刚刚给涉农高校回信,回信指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陈发棣说,未来农业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业,而是科技的农业,智慧的农业,幸福的农业。他号召广大同学,珍惜大学最宝贵的青春时光,要不负青春,演绎好自己的青春剧,做当仁不让的主角。

他勉励新生们,一要让激情与梦想引领自己的故事,时刻谨记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让激情和梦想不断引领自己前行,不断在时代的洪流里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二要让奋斗与坚持成就自己的故事,沉下心,多读书、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应变能力以及让自己幸福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三要让包容与合作圆满自己的故事,在团队中学习包容与合作,正视个体之间的差异,追求思想之间的交融,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邹建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同学。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辜负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做一个心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青年;二是不辜负家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做一个心有大为的青年;三是不辜负美好的青春芳华,做一个只争朝夕的青年。

金善宝实验班杨瑛楠同学、动物医学院朱夏雨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新、老生发言。

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铭记南农校训:诚朴勤仁、开拓创新;心系祖国,情满校园;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牢记肩负重任:志存高远、敬业乐群;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誓做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之栋梁”。

在开学典礼现场,新生身着“I♥NAU(我爱南农)入学纪念衫摆出“I♥CHINA(我爱中国)”造型,齐唱《我爱你,中国》,将爱校融入爱国,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典礼在全体新生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