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心灵拼贴·疗愈心旅》表达性艺术治疗工作坊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10:59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灵拼贴疗愈心旅活动在我校心理中心301举行。工作坊以新颖独特的艺术疗法为载体,通过裁剪、拼贴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挖掘内心世界,创作出富有深意的艺术作品,从而达到放松心情、疗愈心灵的效果。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永婧带领。

首先,张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身体扫描的冥想练习,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和思维凝聚于此时此刻,以平和、平静的状态进入到接下来的自由创作中。接下来,同学们沉浸在一个充满创造力的空间里,选取各类材料,如杂志图片、彩色纸片、彩笔等进行自由裁剪创作,并以个人化的视角和体验拼贴成一幅幅寓意丰富的画面。在这一过程中,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通过艺术表达来舒缓压力、平衡情绪,还促进了自我探索与认知成长。



 


本活动通过既有趣又有效的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找寻片刻宁静,借助视觉艺术的力量,将内在情感外化于具象的拼贴作品之中,让自己得以从繁重学业中暂时抽离,重新审视并关爱自己的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