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先进宿舍、优秀学生干部评...

发布人: 彭益全         发布日期: 2016年01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先进宿舍、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奖学金

三好学生奖学金包括一、二等奖学金两个等级,符合下列条件者,结合综合测评顺序分别授予一、二等三好学生奖学金。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学习政治理论课和形势政治课,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2、学习目的明确,热爱所学专业,认真参加教学生产实习,学习成绩优良(达到班级前1/2基本要求),无重修现象;

3、坚持体育锻炼,积级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身心健康;

4、综合测评A等;

5、在学校重大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者,优先考虑。

二、单项奖学金

本学年综合测评在B等以上(含B等),并在下列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申报评选相应的单项奖学金。

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科技创新奖

在市级或市级以上刊物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质量较高论文者;

有重大科研发明者(得到相关部门或专家认可);

省市科技竞赛奖获得者;

校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获得者。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社会实践优秀奖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校级以上(含校级)先进个人者,以校团委提供名单为准;

为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做出突出贡献者,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名单为准;

担任学生干部、成绩突出者(按照学院二、三、四年级学生数1%的比例申报);

在学校重大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者,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名单为准。

3、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文化艺术奖

在省、市级以上各种文化艺术比赛三等奖以上获得者;

在校级各种文化艺术比赛中一等奖获得者;

以第一作者在校外报刊发表文学和艺术作品者(不含新闻报道);

以第一作者在校报发表报道、简讯、散文、诗歌等艺术作品5篇以上者。

4、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体育竞技奖

在国家级各种体育比赛中列前8名或三等奖以上者;

在省级各种体育比赛中列前5名或二等奖以上者;

在市级各种体育比赛中列前3名或一等奖以上者

在校田径运动会中获第一名者。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得单科优秀奖

全国大学外语统考中外语四级考试达604分或六级达533分者(非外语类专业);

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单科知识竞赛,并获得较好名次者(国家前8名或三等奖,省级前5名或二等奖,市级前3名或一等奖)。

6、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得进步奖

本学年综合测评较上一年提高10名以上者(含10名);

本学年文化课成绩较上一年提高10名以上者(含10名)。

三、先进班集体

1、班委会、团支部组织健全,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2、班主任热爱学生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经常深入学生中了解情况,认真做工作。

3、全班同学思想积极进步,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关心党的大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对任何公开或隐蔽地煽动和组织闹事、破坏稳定的言行能及时反映并批评制止。

4、班级学风严谨,无无故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经常组织学术交流、研讨和学习心得座谈会,全学年70%以上同学的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能积极地开展和参加各种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本学年内早操出勤率在90%以上,体育达标率95%以上;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能自觉遵守《大学生文明公约》;综合测评无D等同学。

四、先进宿舍

1、全舍同学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平时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积极参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2、全舍同学团结友爱,互助互学,诚实礼让,尊敬师长,言论健康,举止文明,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3、全舍同学勤奋好学、遵守自修纪律、互帮互学,学习成绩良好,没有补考或重修科目。

4、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全学年内没有受到过各级部门的通报批评和处分;模范遵守《南京农业大学本专科生住宿管理规定》(试行),被评为文明宿舍

五、优秀学生干部

1、优秀学生干部奖获得者应为校内各单位聘用的学生助理、班委、团支委成员、校院学生会成员、各学院团委成员及各社团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

2、在政治思想上和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有较高的威信。

3、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4、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综合测评为A等。

5、在学校重大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者,优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