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成长 > 正文

李献斌老师心理课堂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李献斌老师在11月1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与社委会成员,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展开了关于“大学生如何正式并解决自己或他人的心理问题”的讨论。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非常容易生活压力失衡,同学关系不恰,而这样的困扰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就会导致心理问题的产生。
如何是好
    李献斌老师先通过举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的现状。同时,李老师给出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即在生活大环境中能保持自我并且有自我调节能力,有足够的安全感,能充分的认识自己,并且能从过往中学习经验,人与人之间能有和谐的关系。


    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不可怕,我们面对心理问题,要会说三句话:1.这只是成长的烦恼。2.不要紧。3.都会过去的。


    老师说,要想正视并且解决心理问题,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感悟生活中的幸福,鼓励同学们要活在当下,乐观向上地管理情绪,处理好人际关系。李老师又给我们推荐弗兰克的一本书,叫《追寻生命的意义》。书中讲述了幸福的三要素:有事做,有希望,有人爱。



    在讨论的最后,李献斌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他自己的秘诀,在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我最棒”的自信,运用交往的艺术与人和谐交往,营造和谐的心境,做到知行统一。这样才能悦纳自己,赏识他人,才能与环境和谐。


    同学们如果有心理方面的困扰,可以通过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03,拨打8439187,或是在微信号留言来预约心理老师的辅导。本期新闻到此结束,同学们,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