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 站群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2年11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来自卫岗校区各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部分教育管理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实况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方鹏主持。

 

座谈会上,方鹏首先为大家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十二个组成部分,报告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让我们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信;党的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凝聚了全党智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达到一个新高度,把政治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新高度,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最后,他说大家一定要以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来庆祝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动医院辅导员熊富强说,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一件大喜事。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是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段历史必将载入史册。回顾发展历程,南农发展也很快,尤其是十一五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于我们这些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工作的人来说,是最切身的体会。我们一定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读校史,践校训,勇创新,共创南农新辉煌。

园艺院研究生代表顾剑秀谈到,我在南农已经快7年了,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的变化。这种变化给我们以不断促进国家、学校发展的自信,从代表们的眼神中、从胡总书记的报告中也给我们以自信。同时,我感到我们的党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党,我们要通过党的十八大报告,通过理论创新,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发言,结合总书记的报告内容,着眼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立足本职工作,谈感受,讲体会,提思路,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是对十七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伟大成就的深入总结,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憧憬和展望,进一步指明了我国未来发展和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