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企业专场决赛

发布人: 就业办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16日 15:44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我校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企业专场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中化化肥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震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经理林勃、南京中兴力维软件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马晓媛、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许淑鑫、苏食集团行政主管郭添玥、杭州群丰果品连锁有限公司南京城市运营经理陆毅担任评委。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全校170位大众评审观摩比赛。


经过学院遴选,学校复赛,九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根据职业意向,选手分为营销岗、管理岗、技术岗三个小组,前期各小组深入企业学习实践,加深对应聘岗位的了解。决赛现场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职场初印象”,选手通过推荐人VCR和自我介绍,展现个人魅力;第二环节“职场试锋芒”,通过团队合作展现企业实践成果,并分享实践感悟,展现对应聘岗位的认知;第三环节“职场面对面”,评委对小组或选手提问,进一步考察选手和岗位的匹配度;第四环节“职场终决选”,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同时给选手打分。三个小组的选手依次进行四个环节的展示和比拼。



本次比赛形式较往年有所创新,首次尝试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场竞技,让竞争更为激烈;增加了选手分组团队合作、前往企业实践体验的环节,让比赛更具实战性;全场170位大众评审为选手打分,让观众更有互动参与感。比赛现场人气高涨,座无虚席。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和选手进行点评。评委结合自身经验和选手表现,从选手的简历准备、自我介绍、能力展现、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细致点评,为选手和在场观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终,动医院张臻玮和信息院阮文博获得一等奖,农学院许静娴、理学院严佳玲等7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动医院张臻玮获得最具人气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的赛事之一,旨在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平台。使企业走进校园,针对性开展人力资源工作;使学生了解企业需求,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从而达到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和企业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