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正大杯”创业营销大赛“营销策划案的设计”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周建鹏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7日 15:31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18:30,“正大杯”创业营销大赛“营销策划案的设计”培训会在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二楼宣讲室举行,培训会邀请到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丁祥群主持讲解,本次大赛共有45支团队共21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

丁祥群从“正大杯”创业营销实战大赛营销策划案的设计计划书的写作内容两方面主题展开了具体介绍。首先,在营销策划案的整体框架中他着重指出,创业团队需要将目光集中在产品和运营上,产品质量是保证营销的基础核心,运营则是推进营销的关键动力。参赛团队需要集聚现有资源进行整合,通过营销活动来实现、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他也提醒参赛队伍在团队分工中要体现个人能力,突出差异化,构建合理有序的团队结构。接着,强调了创业计划书在内容、格式、要素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设计技巧,并对撰写要求、写作思路以及写作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最后,丁祥群根据创赛计划书的写作内容,提出了相应的准备流程,包括战略目标、发展规划、市场调研、制定营销方案并展开营销等等。

在气氛热烈的答疑环节中,现场众多参赛团队争先对于赛事细节抛出了各式各样的疑问,对此丁祥群先生和唐建伟经理为大家做出了针对性的解答。比如创业营销团队挖掘的市场渠道,会有公司后续的维护措施来保证渠道长期可持续;正大食品有限公司会提供统一的名片产品logo证明产品和渠道的正规性以及详细的初赛评定标准等等,以帮助参赛团队了解赛事规则从而更好的参与到本次“正大杯”创业营销实战大赛中来。

活动最后,丁祥群指出“正大杯”创业营销实大赛实质上是一个营销实战比赛,因此参赛的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思考创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途径,从而能够真正在实战应用中收获经验、在营销比赛比赛中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