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客空间开园仪式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09:52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开园仪式在学校牌楼大学生创客空间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学工处、教务处、团委、科研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园仪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中层干部、辅导员、部分创业导师代表、创业团队代表以及学生社团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学工处处长刘亮主持。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主管职能部门首先作工作汇报与推进思考。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围绕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进展、工作存在问题以及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思考等方面作主题工作报告。教务处副处长吴震围绕如何构建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工作作主题汇报与思考发言。校团委副书记谭智主要围绕如何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作主题发言。

董维春副校长宣读了校大学生创客空间聘任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名单以及首批入驻大学生团队负责人名单。


刘营军副书记和董维春副校长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创业导师代表、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导师、方途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健权先生代表首批受聘导师发言,创业团队代表、微山湖景观工作室创始人、生科院基地班2017届毕业生强天宇同学代表全体驻园团队发言。


刘营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大学生创客空间的开园及正式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领导、师生以及导师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营军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进程中,始终将“立德树人”和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卓越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并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学校初步构建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拓展教育”双创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创新实验平台、成果对接平台、双创竞赛平台及实训孵化平台“四位一体”模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初步形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聚效应、示范效应和辐射效应。大学生创客空间的建成开园标志着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新篇章的开启。


对今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推进,刘营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校联动,构建南农特色的一体化双创人才培养模式;二是积极探索,形成科学规范的创业项目孵化管理体系;三是充分发掘,协同社会资源,助力学生创业事业。

刘营军与董维春一同开启水晶球,大学生创客空间开园,也象征创客空间入园团队不断发展,走向圆满和成功。 

开园仪式后,学校领导与来宾共同参观了创客空间,并与创业团队代表深入交流,对创业团队的未来发展表示关注和殷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