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开营

发布人: 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22:13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8:30,校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业训练营暨创客空间入驻路演在牌楼校区大学生创客空间正式拉开帷幕。校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教授许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创业校友2014届毕业生童楚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南京市鼓楼区科技中心副主任任德箴与来自植保、信息、公管等十一个学院的二十二支创业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莉莉代表校大学生创客空间致辞并宣布开营。本次训练营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能创公司承办。本次训练营将持续三天至6月16日闭营。

开营仪式上,2018届科创营获奖团队、2019年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棚友科技的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在读本科生杨鑫悦同学首先做主题分享。她从自身在大学几年中参加创业社团、创业竞赛和项目落地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创业实践对于自身在意志品质和素质能力多方面的成长历练,并满怀热情鼓励新一届营员在创新创业实践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开营仪式后,科创营第一天上午许朗教授作《当前农业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讲座。许教授从分享如何走上创业教育研究道路出发,启示同学们发挥自身特质优势、勇敢尝试创新创业项目实践。随后,许教授结合大量亲身参与的农业生产运营项目案例,分析了如何把握住市场机遇和选择农业创业项目等。

连续创业校友童楚格作《不负人生、不负青春——我对创业的理性思考》的分享式报告。他结合自身从大学到毕业后近十年间,如何开始创业实践、为何能坚持创业和如何面对创业路上的压力,与到场的同学们重点分享了自身在打造团队、专注领域和放下压力的创业感悟。

下午,任德箴为同学们带来《创始人领导力与团队建设》以及《项目计划书制作》的主题课程,启发同学们在团队初创阶段的搭建技巧以及如何从市场、产品、商业模式等核心方面撰写一份更有价值的创业计划书。

据悉,此前6月10日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举办了科创训练预备营,邀请了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导师、江苏省科技厅优秀创业导师张健权先生作《如何让创业少走弯路》的主题宣讲,吸引了卫岗校区近百名同学参加。在6月15日、16日两天,英泰力资本创始人樊国民、江苏创业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文杰、南京能创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能、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周应堂等导师将陆续进行《股权的设计、控制、激励与退出》、《投融资中的项目估值及融资技巧》、《商业机会、产品价值与创意营销》等主题的授课和项目路演综合评审。

本次训练营是继2015年举办首届科创营以来,学校连续举办的第五届训练营。在过去四届训练营中,近500名同学、116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训,65支团队从训练营中脱颖而出入驻学校大学生创客空间落地孵化。训练营的课程内容和授课导师也经过不断完善充实,问卷调研显示,超过九成的参训同学认为自身对创业项目计划如何落地的认知和能力上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