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东南大学邓旭阳为我校新入职辅导员作心理情景剧专题培训

发布人: 心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19: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业务水平,7月2日上午,我校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邓旭阳,为我校部分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心理情景剧团体辅导对宿舍矛盾的处理”专题培训。

1E4E5

17EE2


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团体辅导室进行,邓旭阳博士引导老师们分组分主题地进行心理剧编排和展示,邓老师亲身示范情绪的表现和表达,使得在场老师深切感受到心理情景剧的魅力。老师们也表示要将学习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和学生培养过程中,运用心理情景剧的技术丰富教育形式。


1AA6E

14C8A

1A231

邓旭阳是国内校园心理剧研究的著名学者。近十多年来,他积极探索运用心理剧、情景剧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培训促进了我校新入职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技能,更拓宽了他们开展学生活动和与学生沟通方面的深度与广度,为我校学生工作团队带来了创新而富有活力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