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三创学堂”创业门诊主题活动

发布人: 就业办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09:4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校“三创学堂”第二期创业门诊主题咨询辅导活动在卫岗校区主楼141教室举办。本期创业门诊主题为“项目资金来源”,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团队、其他在校创业团队共计20个项目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活动。创业门诊主题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导师讲解。本期活动应邀导师为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专业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资和管理的姜鹏飞先生和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导师库导师、投资项目评审经验丰富的韩晗先生。姜鹏飞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投资政策内容,包含“赢在南京”及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申报、绿色通道创业贷款、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计划、创新性企业家等,并分享了南京市创业投资政策扶持成果的创业案例,鼓励现场创业团队积极申报。韩晗从社会资金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创业资金的获取渠道,他从股权、债券两个方面展开说明,重点介绍了股权融资的分类,并详细讲解了不同阶段股权融资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还从投资人的角度提醒各团队在创业初期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规划好融资需求、保持良好的信用等级、规范财务管理等等。

  

接下来的活动环节是团队自由提问。各团队结合自身项目发展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公司股权的主要构成”、“股东间如何进行股权分配”、“财务外包如何进行管理与风险防范”、“股东退出时如果进行处理”等诸多问题,导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与建议。

 

最后,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莉莉为本期创业门诊导师颁发聘书,第二期门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