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三创学堂”第三期创业门诊主题活动

发布人: 刘海燕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18: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校“三创学堂”第三期创业门诊主题咨询辅导活动在卫岗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二楼宣讲室举办。本期创业门诊以“如何有效进行产品市场推广”为主题,来自校大学生创客空间驻园团队、其他在校创业团队共计20个项目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创业门诊主题活动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客空间承办。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导师讲解。本期活动应邀导师为中国策划研究院南京中心策划总监、担任2019 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等创新创业比赛评委的刘轶先生和南京市鼓楼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顾问、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专职从事创业服务工作的任德箴先生。刘轶从市场分析、产品定位、渠道营销、整合营销传播、营销案例赏析五个方面,结合从业经验,对如何进行产品市场推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刘轶提醒创业团队,项目首先要做好市场分析,进而结合市场分析做好产品定位。任德箴则从反面出发,概括总结了创业者常犯的市场推广错误,并列举了对应的案例,帮助创业团队绕开市场推广的雷区。


接下来是团队自由提问环节。各团队结合自身项目发展现状,提出了“新产品怎么深耕市场”、“共享按摩仪项目,如何结合成本、费用、价格寻找盈利点”、“线下销售产品在与线上产品的竞争中,如何合理定价”、“研发出了优质农业产品,如何将科研成果推广到市场”、“民宿产品,如何进行调研与定价”等诸多问题,导师们结合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莉莉为本期创业门诊导师颁发聘书,第三期创业门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