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赵士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7日 10:00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强化工作力度,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主动联系学生,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传递信息,分别做好已返校、未返校两部分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醒校外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工作

二要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把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发挥专业教师、导师和校友等力量,提供更多更优质地就业岗位。要加强就业动员与指导,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积极采取“点对点”“人到人”地方式,切实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三要有效开展学生教育和服务工作。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

四要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要及时了解学生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学生客观实际需求。

五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广大学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学生群体的隐患摸排和风险防控,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22FCA

 

会上,园艺学院、工学院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