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海竞舸护“樱”才 工夫妙丽迎“花”开 我校学工队伍赴白马基地开展绿化植树活动

发布人: 顾维明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08:02    浏览次数:

春风又绿江南岸,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同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3月30日下午,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部(处)长李献斌、副部长黄绍华的带领下,在白马基地的协助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学工处部分老师赴白马校区参加绿化植树活动,体验劳动快乐,涵育劳动精神,深化树人担当。

活动开始前,董淑凯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发展历程、详细规划、功能定位、建设进展、项目进驻、建设计划等并带领大家参观游览,感受现代农业科技带来的发展变化。

随后,在中央湖畔大家携手合作,挥锹铲土、扶直树苗、施肥浇水,一株株“樱”才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更扎根在每个人厚植“三农”情怀、践行绿色发展的心中。植树结束后,大家在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寄语,悬挂在树梢,祈盼心愿与树苗一同茁壮成长。

树木树人同系千秋伟业,爱党爱国永葆一片丹心。正值建党百年之时,学生工作处携手本科生辅导员将此次活动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让爱树、植树、护树的观念深植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