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田心雨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17:47    浏览次数:

4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营军对近期全校学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学校、学院要继续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历史学习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意识。学生工作系统人员自身也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自觉参加理论培训,系统学习党史知识,丰富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储备,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他指出,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要继续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加强自我管理。要重视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疫苗安全性教育工作,把握“应接尽接”工作原则,积极动员学生,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党政一把手工作力量,全方位调动资源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全面掌握学生阶段性就业状况,针对性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注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教育引导,落实“一生一策”工作方案,教育毕业生把握就业机会,尽量避免“慢就业”情况。要探索就业通报工作的新途径,及时反映就业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动态进展。

四是科学谋划招生宣传工作。他指出,随着又一批省份高考改革落地,客观上增加了招生宣传工作的难度,也增加了生源质量的不稳定性。在常态化疫情管理下,学校、学院要提前谋划招生宣传政策与方案,探索线上招生宣传新路径,继续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手段,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五是要精心细致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季,学生主要面临毕业与就业的双重压力。对于有学业压力和就业压力的毕业生,尤其要引导学生提前着手,充分准备。辅导员与班主任队伍要深入学生群体,加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与学习状态的变化,充分掌握学生阶段性需求变化,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到精准、细致。

会上,农学院、理学院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与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工作举措及主要问题”作了主题汇报。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