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格式塔治疗主题心理沙龙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09:5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校心理中心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展开了格式塔治疗主题心理沙龙,聚焦于格式塔疗法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许梓薇主讲,各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等共20位老师参加。



活动开始,许梓薇老师介绍了格式塔的核心概念,通过举例等方式让大家对格式塔疗法有初步的理解。接下来,许老师对格式塔理论的重要技术进行讲解,通过两人一组的小练习,使参与老师感受到此时此刻的魅力,对于外部世界和主观感受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最后,通过总结格式塔疗法的目标,许梓薇老师澄清了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在学生工作中扮演的角色与发挥的功能。大家在讨论与分享中,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扰有了新的理解。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老师轻快幽默的语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心理沙龙加强了辅导员的情感联系与学习交流,有助于辅导员职业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