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增技赋能,蓄力教育公益新征程——2021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南京地区交流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发布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3日 18:3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2021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南京地区交流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唐仲英爱心社团南京地区指导老师李霞,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蒋恩铭,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曹海燕,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王铭泽,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新路,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副处长吴彦宁,以及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唐仲英爱心社团指导老师、社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围绕“增技赋能,蓄力教育公益新征程”主题,旨在促进南京地区五校唐仲英爱心社团交流办社经验、引育社团骨干、探索创新发展,为新时代教育公益新征程积势蓄力。

开幕式上,刘亮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向基金会和各兄弟高校参会的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唐仲英基金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发言中,他对我校办学情况、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的评选情况、唐仲英爱心社的建设成果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寄语同学们秉承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精神,共享公益理念,交流公益想法,为新时代教育公益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小丽女士在发言中首先高度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精心筹办本次交流会所付出的努力。随后,她在“我们助力满怀热忱的实践者,共同创建一个互助互爱的社会”主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爱心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等唐仲英基金会主要开展的项目概况,详细阐释了基金会的使命、愿景和信念。

南京农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2015级社员张栖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参加基金会和唐爱社各项活动时的成长与收获,以及毕业后赴新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宝贵经历。

随后,南京大学天健社等五校唐仲英爱心社团代表依次上台就近一年来在社团建设、品牌活动等方面基本情况、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困惑等做了汇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南京地区交流会会旗交接仪式。2022年度承办高校代表、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曹海燕从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手中接过会旗。她在发言中向长期关心、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唐仲英基金和精心筹办本次交流会的南京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所有参会人员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大家明年相聚九龙湖畔,再叙唐爱佳话。

762978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南京农业大学主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分三个会场参加增技赋能团体辅导,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王世伟、林静分别带来“高校学生干部的领导力及其提升策略”“‘社畜’与‘社交NB’之间的校园人际交往指南”“感恩的美好”主题团体辅导。

交流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和生物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