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就业办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10:05    浏览次数:

 日前,在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再创佳绩。植物保护学院李艳丹老师荣获微课赛道三等奖,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周莉莉老师荣获就业指导实践赛道优秀奖,动物医学院金洁南老师荣获微课赛道优秀奖,南京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江苏省第六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旨在以赛促学,为全省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指导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本次大赛分设就业指导实践赛道、微课赛道本科组和专科组。

我校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初赛选拔,各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积极参与,经过校内层层选拔,选送3名教师进入省复赛,其中1名教师入围省决赛。决赛现场,李艳丹老师凭借优秀的微课视频展示、现场说课、书面作品和现场答辩,最终获得全省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及师资队伍培养工作。自2016成立“禾苗”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以来,着力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施,坚持推进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就业指导教育,成效显著。建立师资队伍理论学习机制,开展“暑假企业行”、“优企进校园”、“生涯课堂”等系列活动,建立学习提升平台;做好《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必修课教学实践主渠道建设,开辟“生涯汇讲师团项目、“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坊”项目,提供教学实践舞台;搭建《大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备课·授课·赛课”三阶教学模式,打造教师技能竞技的擂台。2017年、20192021我校分别推荐三名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计7名教师分获本科组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在201720192021均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