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团体沙盘游戏体验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15:24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万木滋荣,南京农业大学“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存在,就是向世界伸出你的手》团体沙盘游戏活动,带领同学们探索内心世界,促进团队之间的理解与互动,感受人际交往的美好。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许梓薇带领,共8名同学参加,并于320日在浦口校区育贤楼A202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沙盘游戏的定义和团体沙盘体验的规则同学们用双手感受沙子的流动、并在沙盘中摆放各种沙具,非言语、象征的、艺术的表达过程中体会内在的感受。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在沙盘中进行创作,每一轮次,每位同学可以摆放一个物品,可以移动沙盘内的一个物品,也可以改变沙盘内的地形……这个过程没有沟通与交流,大家在安静的环境下完成了一轮轮的创作。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之下,沙盘内呈现了一幅属于他们的画卷。

活动最后,老师引导同学们一起欣赏自己的作品,分享、交流本次沙盘活动的心得与收获,并鼓励大家共同创造的沙盘作品起了充满趣味的名字。

通过此次团体心理沙盘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沙盘游戏带给自己的放松和乐趣,开拓了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深入思考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丰富了对人际关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