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遍寻花语,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探春计划”

发布人: 王世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1日 11:50    浏览次数:

一花独绽,不知春晖已近,百花齐放,方晓春色满园。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于3月20日,在卫岗校区玉兰路举办了以“遍寻花语,沐光同行”为主题的探春计划体验活动,获得热烈反响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大家走进自然,走进心理健康,感受青春的活力,自我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紧张的学习中寻得内心的平和与快乐,促进心理健康和心理自助互助精神。


    


其中,“收集春日的小确幸”由心协和植保协会共同合作,工作人员在校园的各类植物上悬挂精心设计的介绍卡片,同学们纷纷前来打卡,寻找悬挂卡片的植株进行合影粉红色的桃花和紫色的李花将校园角落装点得春意盎然,也给大家带来了春日的气息。


                                          



  “这个春天开始,重新养自己一遍”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参与,同学们写下了小时候未能完成的心愿,好好爱自己的好办法,还有同学写下了今年的目标,或是生活中遇到的烦恼。这是一次关于自我发现与成长的旅程。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从这个春天开始,学会更好地爱自己,感受助人的快乐 



       



另一边,有同学对着镜子说道“我有让自己快乐的能力!”,“自我肯定夸夸镜”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互动体验。同学们可以选择对着镜子夸夸自己,从而增强自信与自我肯定;或者是选择敲敲木鱼来“敲掉杂念”,从而获得内心的平静与快乐。这个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自我肯定的力量。



     


在体验活动的另一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心理老师们也在为大家提供广场咨询服务。同学们或因为好奇驻足,或因为想要倾诉忧愁而停留,老师们耐心倾听着同学们的心事,尽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的同学排忧解惑。广场心理咨询活动不仅是对专业心理咨询的一次科普宣传,更是希望能把心理健康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同学的心中。


       


在今天的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不仅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与温馨,还勇敢面对了过去的遗憾与不足,更是学会了如何欣赏自己、肯定自己,从而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