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一月一研习”学习研讨会暨“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15: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学工处党支部“一月一研习”学习研讨会暨“新时代南农精神大讨论”在行政北楼D5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富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熊富强带领学习202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三农”等方面的部署要求进行了领学。支部副书记李献斌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刘照云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内容,宣传委员黄绍华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熊富强表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理解教育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在教育工作战线,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思考如何使工作效力更高、成效更好,将工作成果实质转化为学生成长实绩。面临素质理论武装不够、能力不足等问题,要能以创新性、紧迫性的眼光看待,强化解决工作问题能力,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主动汲取新知识,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引领学生发展、服务学校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南农精神”进行踊跃讨论。周莉莉、肖伟华、林静、夏木夏提·阿曼秦、杨思思、许可、顾维明等同志分别围绕南京农业大学“诚朴勤仁”的校训、历史沿革、农科发展等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精进、锐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富强对各位同志的工作奉献表示肯定,并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以理论武装指导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鼓足干劲,以实干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以高强本领引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锤炼作风品质,以严于律己护航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