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举办“以书润心·与智同行”朋辈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许梓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08:42    浏览次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本好书犹如一个朋友,伴人一路成长。为创造轻松抱持的阅读氛围和促进朋辈间交流,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3月28日在浦口校区育贤楼举办第二期“以书润心·与智同行”朋辈读书分享交流会。

    

    本次读书会以“自我关怀”为主题。活动伊始,同学们围坐在读书角,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为两人一组,共同完成各式各样的主题拼图,快速破冰,拉近距离。     


接着同学们围绕“自我关怀”话题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进一步思考和探讨了如何“重新养自己”的问题。同学们分享了《翻越你的山》、《我在未来等你》等自我成长的优秀作品,还有《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悉达多》等充满自我感悟的佳作。大家分别就自我关怀这一主题对分享的书籍中的内容进行阐释,各自表达对自我关怀的认识,共同倾听、共同成长。最后,主持人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同学们在自己明信片上写下参与此次读书会的思考与体会。             


通过本次朋辈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和在自我关怀方面的经验和方法,提升了自我关怀意识并增强自我认知能力,每个人都在阅读与朋辈交流中感受到了温暖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