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拟推荐人选公示

发布人: 学工处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16:53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函〔2021〕10号)要求,经研究,拟推荐动物医学院学生刘怀成参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动物医学院辅导员熊富强参评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1年5月13日—5月1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与学生工作部(处)联系。反映情况和问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便于核实、反馈有关情况,反映人须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或工作单位。我们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履行保密义务。

联系人:宫佳、黄芳,联系电话:025-84393605、84395272。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5月13日

附:

1.刘怀成个人事迹

刘怀成,男,汉族,中共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7-2019年期间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服役于西藏军区边防某团,入伍期间获嘉奖两次,获优秀义务兵表彰,并获“央视新闻+”报道。退役复学后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先后当任班长、校团委组织部助理、院学生会主席、院兼职辅导员等。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南京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并获得南京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熊富强个人事迹

熊富强,男,198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援藏挂职)。

2009年6月起留校担任辅导员,他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聚焦学生成长需求,带领辅导员团队构建出具有三农元素的第二课堂“农情思政”育人体系,成效突出。其中,第二课堂新生入学教育模式获批教育部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等级优秀,全国仅14项)。所在学院学生工作、体育工作、共青团工作等连续多年获评学校先进单位(集体)等表彰。第一完成人思政成果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等国家级表彰5次,江苏省优秀学生工作研究成果二等奖等省级表彰6项。

2019年7月开始援藏工作,把教育报国、使命担当续写在雪域高原。在“学生党员红色历史文化研究站”等一大批党建载体中当好党的政策的宣讲员,做好民族团结的“石榴籽”;主持青藏高原上第一个针对农科学子“大国三农”思政教育的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提升学生学农爱农情怀和本领,做出了示范引领。他真情援藏,春风化雨,落实了就业帮扶、优质教育资源等一大批援藏项目,受到广泛认可,用忠诚担当谱写了新时期辅导员立德树人的青春华章。期间,指导学生“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等赛事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以上奖励10余项,学校获评“互联网+大赛”全国先进集体奖、“挑战杯”全国优秀组织奖。

因工作业绩突出,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第三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和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南京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西藏农牧学院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等奖项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