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正青春·好学习”TED演讲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01日 00:00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正青春 好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之“我的专业 我代言”TED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教务处副处长胡燕、校团委副书记邵刚以及公管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峰担任评委,18个学院各推选出一名学生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

本次TED演讲比赛以“我的专业 我代言”为主题,给各专业同学以平台来介绍自己的专业,阐述自己对专业的理解,展现所学专业的魅力,让同学们接触和了解不同的学科专业。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依次上台为自己的专业代言。来自工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紫烟语言幽默风趣,以自身专业名字所遭遇的日常尴尬为开篇,在演讲中详细讲解专业情况,并坚定地表达出自己为电信专业正名的决心。资环学院的沈越将地球与人口形象化,生动表现出当前人口压力对环境的恶劣影响,通过《我为环科代言》,她表示学环境就要从治理南农的臭水池开始,展现出从细小处研究环境科学的信心。

十位选手演讲结束,18位学生走秀展示18个学院各自具有专业特色的物品,动植物标本、南农烧鸡、民俗葫芦制品、稀有种子、测量仪等,形象生动的表达出不同专业的特色之处,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动科院李琳倩和工学院王紫烟获得TED演讲一等奖,公管院周旸彭等三位选手获二等奖;植保院蔡雅洁等五位选手获三等奖。应化141班等六个班级获“正青春 好学习”主题班会Talk Show最佳班级,农学院王怡婧等十位同学分获“享青春 共悦读” 读书分享一二三等奖,动科院、农学院、园艺院、公管院及理学院获 “正青春 好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历时三个月,包括“正青春 好学习”主题班会Talk Show、“享青春 共悦读”读书分享、“吾尚良品”微号召、“我的专业,我代言”TED 演讲等环节,旨在进一步贯彻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与学习习惯,激发其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