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4日 15:45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校体育中心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张炜、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团委副书记谭智贇、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分别作专题报告。

张炜以“大学,新鲜的开始”为题,启发学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青春时光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他向新生介绍了我校本科人才分类培养模式及培养方案、选课与上课、课程考核、学业警告与退学、免试读研等内容,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新生在学好基础课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加深对专业课程的学习,不断完善与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刘亮作“Guide Yourself——为你的成长导航”专题报告,从学生工作处的工作安排入手,详细介绍了与本科生密切相关的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管理科、社区学生管理中心、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这五个科室的职能与服务内容,以具体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近四年来我校本科毕业生深造情况,并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力量引导大家思考怎样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谭智贇着重讲解了如何运用“第二课堂”提升综合能力,从追求、同行、实践、文化、自主五个关键词展开,以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各项丰富的主题活动、第二课堂浓厚的文化氛围、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佳绩以及扎实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并指出要把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激发学生的自主探索,帮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大学是奋斗、成长的过程,他希望大家能够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

童敏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政策及海外留学项目。她表示,海外学习既能够体验海外高校的教育体制、培养模式和管理理念,又能够开阔视野、锻炼自理能力和独立性,有利于拓宽知识结构、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就业竞争力。她希望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同学早早准备语言考试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为申请奖学金创造条件。国教院将结合学校特点为学生创造留学机会,为同学们实现“海外留学梦”提供一站式服务。

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致力于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课程引导新生思考大学生活、适应新的环境、实现角色转变,激励新生不断进取、不断突破,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做未来南农的一颗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