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与成长”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3年10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明确学生以学习为本的理念,激发学生学习成长、创新实践的主体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校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学习与成长”辩论比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与成长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生工作处

承办:外国语学院

三、参赛对象、活动时间及报名事项

1、参赛对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

2活动时间:201310月下旬-11月;

3、报名事项:各学院选拔一支参赛队伍,并填写《学习与成长辩论赛报名表》(见附件1)。每个参赛队由领队1名、队员8名、赛场监制1名、学生评委1名组成。其中领队、队员和赛场监制均可参加比赛, 学生评委不得上场比赛。请各学院1022(星期二)1200前将报名表送至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楼A308),同时将报名表电子表格发至邮箱:18251907932@163.com

四、赛事安排及要求

1、本次辩论赛分为预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轮,比赛总共17支队伍,抽签决定两个队伍一组,每轮比赛的对阵及辩题立场由抽签决定;

2、每轮比赛每个小组有一个队伍胜出,并且产生一个最佳辩手,胜出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每场比赛结束后公布下场辩题和比赛场地。辩题由主办方拟订,参赛队伍不得要求删改;

3、在决赛开始时会播放两个晋级决赛的队伍从初赛到决赛的片花,回顾其进入决赛的历程,建议各学院安排人员对自己的队伍跟踪拍摄,为主办方提供图片及摄像资料。

五、学生评委及奖项设置

1、每个参赛学院推荐一名学生评委参与预赛、初赛、复赛评委工作,以参加过辩论赛或辩论队的同学为佳。所有比赛均按照评分标准共同决定胜出队伍以及最佳辩手;

2、本次辩论比赛设置“团体奖”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2个;“最佳组织奖”3个;每场比赛设“最佳辩手奖”1名。组委会将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给予物质奖励。

六、注意事项

1、每个学院限报一支参赛队伍,一个评委及一个赛场监制;

2、请各参赛选手、赛场监制、学生评委在比赛时携带学生证;

3、各学院学生负责人可选辩论队成员担任,也可另行指定;

4、请参赛选手仔细阅读比赛具体流程和参赛细则;

5请保持相关人员联系方式的畅通

6、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7、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   方淦老师     84396722      教学楼A308

外国语学院   王乐同学     18251907932  

 

 

附件1:“学习与成长”辩论赛报名表

附件2:“学习与成长”辩论赛赛事安排表

附件3:“学习与成长”辩论赛参赛细则

附件4:“学习与成长”辩论赛评分细则

学生工作处(部)

二○一三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