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 2012年09月28日 00:00    浏览次数:

“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圆满落幕

 

531日晚7点,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决赛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打响。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代表队在全校15个学院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出席辩论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花亚纯、公管院党委书记吴群、公管院党委副书记胡会奎以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志友。同时,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万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兆磊、学生工作处处长方鹏、教务处副处长高务龙、人文学院副院长付坚强和人文学院副院长姚兆余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杜绝学术不端关键靠自律还是他律,正方动医院在开篇立论中从自律的广度、深度和灵活性三个方面论证了杜绝学术不端关键靠自律。反方公管院见招拆招,举出了“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等例子论证了外因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判断“关键”的标准在于是否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经过相互盘问、反驳等环节后,比赛进入了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阶段,正反两方唇枪舌剑,言辞犀利,妙语连珠,精彩连连,引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之后,人文院姚兆余副教授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姚教授首先肯定了双方选手今晚的精彩表现,认为双方都守住了自己的阵地,可谓不分上下,旗鼓相当。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建议双方从“人的善与恶”等方面对辩题作更深的思考。随后,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的统分,动医院辩论队最终以微弱优势胜出,问鼎本次“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的冠军,公管院四辨郭文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随后,各位评委和嘉宾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至此,“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持续一个月时间,先后有全校15个学院的3500余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是我校开展的学风、教风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校范围内展开有关学习、学术的思想大讨论,引导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崇尚学术的重要意义,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团队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据悉,学校将陆续开展教学观摩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内外专家学者系列讲座、“午间视频学堂”、优秀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展示宣传等各类活动,请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附:“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获奖情况:

 

“崇尚学术,勤学慎思”辩论赛获奖情况

 

冠军:

动物医学院

 

 

 

亚军:

公共管理学院

 

 

 

季军:

资源与环境科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最佳组织奖:

生命科学学院

工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最具人气辩手:

卞晓龙

纪宇琛

杨秋惠子

 

 

最佳辩手:

文若愚

黄玉姗

张宏扬

 

 

 

纪宇琛

 

于佳星

 

 

 

 

黄丹青

王仕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