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总结的通知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12日 00:00    浏览次数:

2015年,我校学生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坚持以“立德树人、勤学敦行,全面推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精细化”为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成绩和不足,根据《关于实施<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学字[2010]433号)文件精神,学校拟开展2015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校有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的学院。

二、考核范围

全校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除特别注明外,各项指标数据时间范围为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

三、考核内容

着重考察学院学生工作育人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组织领导、思想教育、团学工作、学风建设、招生就业、日常管理与服务、研究生学生工作、特色工作等八个方面。

四、考核体系

具体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

五、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自评阶段(12月23日前)

1.各学院对本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总结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超过3000字)。

2.各学院填写《2015年学生工作考核量化数据一览表》(附件4)相关部分,并按要求附相关支撑材料。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相关考核数据和支撑材料。材料送至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gk@njau.edu.cn

3.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职能部门量化指标数据,审核各学院提供的支撑材料,并汇编全校学生工作总结。

(二)大会交流与综合考评阶段(12月29-31日)。

1.召开全校学生工作交流大会,对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考评评价。考核成绩由量化数据和主观评分两部分组成。考核量化数据由职能部门及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提供,主观评分由考核小组成员依据各学院总结交流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分。主观评分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为学校领导、校职能部门给各学院打分,一部分为各学院互评打分,权重各占50%。

(三)公布结果与反馈意见阶段(2016年1月10日前)

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确定各学院本年度学生工作考核评估的最后得分并反馈考核意见。

 

 

 

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2:南京农业大学共青团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3: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指标考核体系(试行)

附件4:2015年学生工作考核量化数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