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交流会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4日 00:00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5年度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考核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校团委书记王超,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吴彦宁出席此次交流会,卫岗校区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述职。交流会由刘亮主持。

刘亮首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脉络梳理,对我校先后颁布的《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建设工作条例》和《南京农业大学辅导员考核细则(暂行)》进行了细致且深入的解读,并对辅导员考核工作作了说明。随后校本部的30位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结合本年度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从常规工作、特色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工作的思考和未来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交流。

在交流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作总结发言。刘亮指出,各位辅导员准备充分,展示各学院的工作特色。他代表学生工作部(处)感谢全体辅导员一年来对学校学生工作的付出以及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思考自己的职业定位和未来方向,考虑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同时把平时大量繁琐的工作梳理成一个体系或成果,比如精品项目、论文、书刊等;二是希望辅导员将教育部颁发的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作为工作准则,紧密结合实际,多思考自身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学校会为辅导员成长搭建更多的平台,全面助力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化能力和理论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