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宣誓仪式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14日 00:00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新入职本科生辅导员宣誓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副部长李献斌及2016年新入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宣誓活动。仪式由刘亮主持。

会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宣誓仪式结束后,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从收获的感悟、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思考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盛邦跃讲话

盛邦跃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的饱满热情与积极干劲,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是一个良心活儿,要求辅导员独立、能干,能够全身心投入、有强烈的责任感。他还指出,辅导员应当成为学生精神上的朋友、学习上的向导、生活上的依靠和各种有意义活动的组织者,要明确学生的主体地位,尽己所能为学生提供服务、资源和朋友关怀。他勉励在场各位辅导员要努力工作,要对学生工作充满爱心,有投入才会有回报。

刘亮在总结中分享了自身的学生工作经验,辅导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扎扎实实,真诚对待学生,为学生成长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辅导员认真领会盛书记的讲话精神,尽快完成职业角色转变、提升专业素养,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及个人的职业发展。学工部作为学校辅导员归口管理部门,将一如既往为全体辅导员的成长和能力提升搭建好平台,努力促进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全场辅导员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