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5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黄瑾         发布日期: 2015年10月26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根据《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及《关于开展2015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辅研﹝20155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我校“2015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专职学生工作人员。 

二、申报条件 

1.每个单位最多推荐项目1项。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报截止时,2014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未能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经费资助 

本次课题设重点项目15项,每项资助8000元,设一般项目30项,每项资助4000元,另视情况设部分指导项目。项目研究年限不超2年(以公布立项起算)。 

四、申报要求 

1.选题可参照《2015年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根据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新形势,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自拟题目申报。 

2.课题必须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结合江苏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研究较为突出的实践和理论问题,力求推动实际工作并能探讨出一定的理论经验。鼓励跨学校、不同专业背景的辅导员联合申报,提高研究的组织集成度,发挥群体优势开展研究。 

3.申请书内容应具有原创性,不得与其他已获批课题申请书内容雷同。预期研究成果应对江苏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 

五、申报程序 

申请人填写《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各单位认真组织初审,在初审通过的申请书上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1月10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送至学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行政北楼D506),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k@njau.edu.cn。联系人:盛馨、朱珠,电话:84395272。学生工作部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择优推荐至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 

六、课题管理 

1.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将组织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资助课题结题后按实际支出予以报销,总额不超过资助额。研究期限结束后不能结题的,将撤销该项课题,相应经费转入下一年度课题总经费。 

2.结题要求。课题结题必须以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或CSSCI期刊发表论文,重点项目至少发表2篇核心期刊论文或1篇CSSCI期刊论文,一般项目至少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指导项目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至少1篇;论文必须标注“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专项课题”及项目号,内容须与立项项目密切相关。核心期刊以最新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CSSCI期刊以最新版本为准。

请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通过课题研究有力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效果。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