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辅导员之家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喜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人: 赵文婷    发布日期: 2017年04月06日 15:15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文表彰了全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创新成果(苏高教会〔2017〕1号),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两项,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两项。《“胶囊十课”——基于体验式的新生成长互助项目》及《“0-2-0”思维下的网络思想政治育人特色路径——“一平四微”网络育人工作室》两个项目同时荣获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二等奖。刘亮撰写的论文《目标管理与普通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关系研究——基于江苏省11所“211”高校的实证研究》荣获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一等奖,李阿特撰写的论文《大学生厌学影响因素测评量表的修订及信效度检验》荣获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优秀论文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党委切实履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围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理念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了一大批各具特色、发展潜力巨大的优秀项目及优秀个体。

据悉,江苏省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优秀论文奖”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选表彰,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总结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创新思维、创新举措。经各高校推荐和专家评审,对南京大学等72所高校的92项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和东南大学等64所高校的82篇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我校报送的四项成果均获得表彰。